返回首页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逼近6.68关口

范子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10月2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下挫近百点,逼近6.68关口,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走升,收复6.67关口。截至9点33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6760、6.6674。

  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调降147个基点,报6.6703。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认为,除了弱美元因素,中国基本面也推动人民币升值,令其过去3个月累计上涨近5%。此外,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3.2%,显著高于美国0.8%,两国收益率差距已接近历史高点。

  不过,国际范围内不确定性仍存,人民币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瑞银表示,距离美国大选日不足两周,市场虽然已陆续计入出现“蓝色浪潮”(民主党同时夺取总统及国会两院控制权)的结果,美元也因此走软,但离岸人民币1个月隐含波动率近日上升至7.3%,接近3月以来高点,反映汇率可能有所震荡。瑞银判断,未来3个月,人民币将在6.60至6.90区间震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