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银行上市次日跌停 首日开板上涨约4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厦门银行(601187)28日低开低走,盘中快速下探封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8.47元,封单超9万手。

  昨日,厦门银行上市交易,该股开盘后即拉升涨停,最高至9.66元,随后震荡回落,涨停板打开。当日收报9.41元,上涨40.24%。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7.39亿元,同比增19.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4亿元,同比增7.68%;基本每股收益为0.53元。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6.86亿元、41.86亿元、45.0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0.61%;净利润分别为12.23亿元、14.15亿元、17.3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9.16%。

  股东方面,本次发行后,厦门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市财政局,持股比例为18.19%;第二大股东为台湾富邦金控,持股比例为17.95%。除此之外,厦门银行前十大股东中还包括了福建七匹狼、佛山照明、江苏舜天等。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厦门、福建区域经济发达,产业结构多元,小微业务基础较优,为厦门银行的未来发展带来了不错的机会。厦门银行服务两岸,聚焦中小企业,已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业务体系,并转化成为不错的财务结构,尤其资产质量在城商行中较优。展望未来,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步消退,厦门银行上市后资本补充渠道进一步打开,未来具有不错的业务成长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