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银行前三季度营收突破1500亿元 当季盈利增速转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10月29日晚间,兴业银行(601166)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517.83亿元,同比增长11.1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18.75亿元,虽同比下降5.53%,但三季度当季盈利增速已逆袭转正;不良贷款率1.47%,较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

  资产负债结构稳中向优,存贷款稳占“半壁江山”,结构持续优化。从资产端来看,兴业银行聚焦保市场主体,普惠小微、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面向实体领域贷款实现较快增长,截至9月末,贷款余额3.8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215.98亿元,增长12.25%,高于总资产增速5.62个百分点,增幅位列股份制银行前列,在总资产中占比由年初48.16%进一步提升至50.70%。同时积极为实体企业让利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共主动减免手续费22.93亿元。从负债端来看,以成本控制为导向,持续增强自身可持续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存款余额3.9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069亿元,增长5.50%,在总负债中占比56.32%,同时,通过积极拓展法定利率存款、有序压降高成本结构性存款、加强低成本中长期同业资金吸收等措施,驱动前三季度整体负债成本同比下降29B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