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盐城农商行第三大股东持股被司法拍卖 起拍价近3亿元

证券时报

  又一笔农商行大额股权被拍卖!

  信息显示,江苏驿都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盐城农商行7129.22万股股份日前在阿里司拍平台上线拍卖,股权起拍价为2.95亿元,约合4.12元/股,处置单位为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后者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3日在该平台上进行这笔股权的公开拍卖(变卖)活动。

  据了解,盐城农商行前身为盐城市区信用联社,2010年5月挂牌成立黄海农商行,2015年3月更名为盐城农商行。

  其中,驿都国际长期位居该行第三大股东。以盐城农商行最新总股本计算,驿都国际所持股份在该行总股本中占比7.16%,仅次于该行大股东苏州银行、二股东黄海金控。

  事实上,除驿都国际外,盐城农商行第七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持有的大部分股权也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截至6月末,盐城农商行总资产接近400亿元,较年初增长13.9%。资产质量方面,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73%,较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则升至250%以上。

  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同比4.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