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字人民币首家教育场景应用试点运行稳定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新开普(300248)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由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牵头,新开普承建,国内首家教育行业应用试点——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数字人民币试点项目,自2020年9月至今,经过半年多的使用,系统运行稳定,用户体验良好,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项目以白名单方式进行数字人民币场景对接,学校师生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开通账户、与校园卡签约绑定,支持二维码、校园卡、人脸等多种交易方式,实现了师生校园餐厅就餐消费,以及洗衣房自助洗衣、校园超市消费等边缘场景支付,极大地方便了师生在校的日常生活消费。

  本次数字人民币项目在封闭教育场景的良好运行,充分体现了数字人民币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便捷性,从而为其在全行业的推广奠定了基础。

  目前,项目双方正在探索可视芯片钱包、双离线支付功能在教育场景的应用,逐步实现消费过程透明化以及离线环境支付的便捷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