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亿元专项信贷助航“专精特新” 招商银行携手多方推出综合服务计划

魏倩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日前,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举办“专精特新 展翼未来——资本市场联合助航计划”活动,与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申万宏源、毅达资本正式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就推进“专精特新”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库建立、落实信贷融资支持和加强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等合作达成一致,共同推进上海地区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代表的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帮助本地优质企业顺利登陆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提出百亿“专”贷计划,该计划拟向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和北交所拟上市企业提供100亿元人民币专项授信额度,计划项下客户可享受招行提供的绿色审批通道和专属优惠利率。同时,招行将依托自身境内外渠道优势,联动招商系内持牌机构,通过引进股权融资、发行债券、并购撮合等方式,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多年来,招商银行持续关注科创企业成长发展,早在2010年就推出“千鹰展翼——创新型成长企业培育计划”,聚焦新动能、高成长中小企业,一站式服务于创新创业企业。作为招商银行在沪分支机构,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多年来持续关注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此次“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的建立,可谓银、政、券、投四方合作典范,四方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创立、运转、融资、上市等不同环节和周期、定位于实体经济发展的不同角色,携手“助航”专精特新企业腾飞。未来,招商银行也将持续秉承“开放融合”的理念,深化合作联盟建设,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服务作用,携手社会各界为支持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提升国家科技创新实力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