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董事长致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外部变局和新冠疫情的复杂环境,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集团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全年经营管理目标任务不变,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不变,奋力夺取2020年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双胜利”的工作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以创造价值为核心,抓机遇、拼市场、促发展,实现收入和利润“双提升”,质量和效益“双突破”,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双胜利”,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令人欣喜的成绩单。

  截至2020年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9亿元,较年初增长41.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71亿元,增长49.86%;资产负债结构合理,流动性宽裕,财务状况良好,各项风险控制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规定。在业绩大幅增长的支撑下,公司市场排名、品牌形象和社会美誉度逐步提升:连续十年荣获省政府“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绩效考核优秀”,荣获证监会“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命名,连续十三年荣获深交所信息披露A类评级,荣获省国资委“省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表现集体”表彰、省文明办“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以及新财富“中国最佳投行榜单”六项大奖等一系列殊荣。

  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2020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机构改革迸发活力,人事薪酬改革纵深推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党建水平持续提升,为经营管理注入了灵魂、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了保障。

  众志成城抗疫情,大爱无疆共休戚。2020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积极践行国企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力保障广大客户和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通过金融科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我们积极支持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举措、更精准全面的金融服务,股债融资多点开花,累计为实体经济融资500多亿元,为稳住地方经济基本盘保驾护航,为助力“六稳”“六保”提供了金融活水。

  社会稳定“顶梁柱”,捐资助学显担当。2020年,我们一直把践行社会责任记在心上、担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投身脱贫攻坚,支持公益事业,开展智力、金融、产业及消费等多元化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的寿县、太湖、六安裕安区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区目前均已摘帽脱贫;此次疫情,公司向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在安徽省上市公司中数额最大,公司党员和员工也自发捐款近30万元,为这个寒冬提供了一份坚定又温暖的关怀。

  未雨绸缪防范风险,严守底线不越红线。2020年,我们牢固树立合规管理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控制顶层设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抵御风险能力显著提升;通过制度梳理将企业文化理念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之中,为员工树立风控合规思想提供了精神支撑和价值引领。

  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发展。2020年,我们把握发展大势,对标行业一流,深入剖析现状问题,加快战略谋篇布局,全面擘画国元证券“十四五”发展蓝图,确立了“一个中心、双轮驱动、打造三大支柱、做到四个统一”的战略定位,“综合能力排名以及主要经营管理指标排名进入行业前20位”的经营目标,将指导我们以务实的精神,立足当前市场发展新阶段,深入贯彻“十四五”发展新理念,加快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国元证券成立20周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统筹推进党建、经营管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客户、回报股东、回馈社会,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