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与安徽国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中出席并讲话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16日上午,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与安徽国控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元大厦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安徽国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元,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旭先后致辞。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斌和安徽国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承乾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中在讲话中首先对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与安徽国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安徽正面临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这为省属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重大契机。各省属企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充分发挥省属企业顶梁柱作用。

  李中指出,合作发展是省属企业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适应市场激烈竞争需要、适应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需要的大势所趋。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和安徽国控集团同为省属重点骨干企业,渊源深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优化我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的又一重大成果,也为其他省属企业抱团发展作出了良好示范。

  李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与安徽国控集团要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更好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升级和科学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有力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为省属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先导、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牵引,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点对点的对接交流活动,加快推进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为省属企业实现战略性整合、战略性成长作出示范。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充分利用自身及行业内的独特优势资源,相互积极推荐各类优质项目,在投资、融资、资本中介、财富管理、资产管理运营、产权交易等方面开展系统性合作,共同建立市场风险预警、防范、处置机制,为省属企业间深化联系、携手共进作出示范,共同为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国元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国控集团与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两家企业业务相近但不相同,同处行业链又各有侧重,具备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天然优势,合作基础深厚,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希望双方立足于“高”、着眼于“深”、落地于“实”,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规模的合作,共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贡献更大力量。

  方旭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属金控集团,砥砺奋进二十载,始终坚守金融初心使命,“年轻、多元、担当、卓越”成为国元最靓丽的底色。下一步,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将与安徽国控集团携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着眼于“十四五”及更长时期更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战略性合作、系统性合作、经常性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资源共享、业务协同、战略联动,共同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打造国资国企改革样板、省属企业合作典范。

  据悉,在签约仪式上,安徽国元金控集团与安徽国控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安徽国元金控集团旗下国元证券、国元信托、国元资本还分别与安徽国控集团旗下安徽省建筑设计院、安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国元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姚立斌主持签约仪式。省国资委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近元,安徽国控集团和安徽国元金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旗下各子公司和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