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大高科在上交所科创板鸣锣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8日,由公司保荐和主承销的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367”,股票简称“工大高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隆重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领域第一股,同时也是合肥工业大学旗下高科技企业中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春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新等领导出席上市仪式。

  “赋予工业铁路智慧的大脑,为每一列工业铁路的列车运行保驾护航”是工大高科经营发展的重要使命。作为国内领先的、拥有完整自主核心技术的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方案提供商,工大高科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现有产品主要应用于矿山、冶金、石化、港口、电力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本次登陆科创板将为工大高科的未来发展提供一个崭新平台,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为我国铁路领域的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工大高科此次科创板上市,为合肥市再添一名A股上市企业,是公司立足本土市场、服务本地实体经济的又一典型案例,同时也是“投资+投行”的又一成功实践。公司投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科技创新企业,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运作,为企业提供金融资本服务及智力支持,助力企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阔空间发展,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事业不断添砖加瓦。

  工大高科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169万股,发行价格11.5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50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基于AI与IIoT的铁路站场智能无人化作业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基于5G的矿井机车无人驾驶及移动目标精确管控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工业铁路信号控制与智能调度产品数字化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和基于云服务的业务支撑平台建设项目。(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