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又一宝马核心供应商进驻!埃贝赫为何选择沈水产业新城?

公司官网

  12月25日,华夏幸福与全球三大汽车排气系统供应商之一——埃贝赫排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贝赫)签约,埃贝赫汽车排气系统总成生产基地落户沈水产业新城。

  该项目的进驻,填补了沈水产业新城在汽车排气系统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完善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条。目前,沈水产业新城已聚集一批围绕宝马整车做核心零部件的配套企业,并先后吸引奥钢联、华安钢宝利、富准精密(富士康)、佛吉亚等世界500强进驻。

  华夏幸福定制化产业服务

  埃贝赫“拎包入住”沈阳是我国重要装备制造基地,也是一座正在崛起的现代汽车城。沈阳市政协今年6月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沈阳汽车产业的提案》提到,要提升汽车零部件配套能力,补全产业链,提升本地配套率,重点发展动力总成、汽车电子电气类零部件,积极引进国际知名零部件企业。

  作为一家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德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埃贝赫专注于排气技术、汽车加热器和空调系统,是全球三大汽车排气系统供应商之一,也是奔驰、宝马、奥迪、大众等主流车企的一级供应商,客户几乎囊括全欧洲、北美和亚洲所有汽车整车厂。此次埃贝赫在沈水建立汽车排气系统总成生产基地,将助力沈阳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埃贝赫埃贝赫自动化生产线

  埃贝赫作为宝马一级零部件供应商,面对新增的宝马订单,急需寻找新厂址。早在两年前就与埃贝赫接触的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在了解到企业核心诉求后,推荐了沈水产业新城。

  沈水产业新城位于苏家屯区,是沈阳经济区“1小时经济圈”的钻石节点,到宝马铁西工厂约15公里,驱车20分钟即可抵达,满足宝马对供应商的供货要求。

  沈水产业新城一景

  打动埃贝赫的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华夏幸福提供量身定制的产业服务。项目签约前,华夏幸福产业服务团队考察了佛吉亚、波森等企业在长春、沈阳等地建设的汽车排气系统项目,了解该类项目的生产工艺及生产流程,对现有厂房进行升级,真正做到让企业“拎包入住”。

  同时,考虑外资企业对政策、政府流程等不够熟悉,华夏幸福主动提供包括工商注册、发改立项、政策申报等在内的全程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入驻,为企业大大节省了人力等成本。

  “虽然只有一位项目负责人在沈水产业新城常驻办公,但项目进展非常顺利。考虑各种成本因素,我们甚至想将上海总部也搬到沈水产业新城。”埃贝赫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沈水产业新城设厂房,可降低成本,提供更短的供应链,提升客户响应时间和服务效率。

  一年一个世界500强

  华夏幸福助力沈水打造先进产业集群事实上,埃贝赫的进驻只是华夏幸福为沈水导入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的一个缩影。

  自2015年以来,华夏幸福先后为沈水产业新城引入了奥钢联、华安钢宝利、富准精密(富士康)、佛吉亚、宝武钢铁等世界500强企业,实现一年落地一个500强的突破。

  位于沈水产业新城的苏家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在龙头企业集聚效应下,目前已有50余家企业入驻沈水产业新城,包括德国易马汽车检测中心、德国力登维等多家知名企业。

  每年为沈水产业新城引入一个世界500强,与华夏幸福领先的产业集群打造能力密不可分。从全球看,无论是日本东京,还是德国斯图加特,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的突出特点是“龙头引领”,整车企业、龙头项目对集群的带动性极强。

  因此,华夏幸福为沈水产业新城导入产业时,充分发掘和利用周边产业基础,围绕为整车提供配套,重点发展汽车车身及底盘系统、发动机组件、传动系统等动力总成系统、汽车零部件检验检测等,通过“龙头引领”的方式,打造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

  基于18年产业发展实践经验,华夏幸福构建了一套以核心能力为驱动,以团队、资本与科技三位一体为支撑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持续为城市导入先进产业集群,为企业投资选址及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