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综合专题 > 2017年终报道 > 市场 > 券商2018年度策略

华创证券:远山初见 曲径徐行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11-30 15:50

  核心观点:机构绝对收益化以及紧缩效应趋强的背景下,指数优于个股、市值优于板块的风格仍将维持,但盈利持续扩张主线将被通胀结构演变和新旧动能转换所取代。

  配置方向:

   行业配置:消费福民,制造兴国:行业配置将沿两条主线展开:一是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行、非核心CPI上行的石化、农产品和必须消费品,行业有望保持稳健盈利;二是随着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的切换,代表国家未来新经济增长点的产业方向将会迎来持续的政策利好、稳定的业绩释放,走出独立于经济周期的行情,看好高端装备和先进制造,具体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轨交、半导体、5G、OLED、环保设备等领域。

  主题投资:新一轮改革与新一轮开放共筑“新动能”:坚守改革开放40周年是最重要的贯穿全年主线。对内“新一轮改革”,对外“新一轮开放”,以寻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围绕两个核心变量进行:1)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这其中又包含两个方面:a.技术进步带来的制造业升级,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b.制度变迁带来的红利,这其中新一轮国企改革由“管资产”到“管资本”的变迁,关注国企ROE回升主线以及“新一轮开放”之中海南特色产业龙头;2)人口结构的优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城市群的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带来的大众消费崛起主题或将成为明年最重要配置方向。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