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留守妇女 变身乡村“蓝领”

新华网

  2月24日,宁夏同心县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女工在进行服装加工。

  近年来,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积极引进劳动密集型轻工企业,为当地留守妇女就业创造广阔平台。

  作为同心县定点帮扶企业,中核(宁夏)同心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服装加工扶贫车间,优先招聘当地低收入家庭的留守妇女进厂务工,目前已为500多名当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昔日的农村妇女,经过企业招工、培训后,成为乡村“蓝领一族”。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