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青岛地区正式启动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8日获悉,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于2020年9月拉开序幕。为更好地开展大赛宣传,向高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期货市场人才培育,9月25日,银河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期货知识进校园”现场活动,经济学、会计学等多个专业的120余名本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培训。

  据悉,这也是全面落实青岛证监局“第十一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以及2020“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青岛证监局二级巡视员王勤强、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王鹏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赛而言,大赛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大赛正逐步成为高校师生了解金融市场,了解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学习风险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

  王勤强在致辞中指出,期货知识培训走进大学校园,助力高校培养既有专业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在郑商所的支持下,通过本次大赛模拟演练,将使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期货市场体系和规则、了解期货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功能,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风险意识和价值观;当前,青岛证监局已经联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青岛市教育局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切实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教授表示,热烈欢迎金融机构来到高校组织本次活动,也希望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大赛可以使同学们了解金融行业,接触金融企业,从而拓展视野、拓宽未来的职业生涯;大学生们应把第一校园、第二课堂充分结合,通过不断努力学习与实践,每天提高自我,最终达到成就人生、贡献社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大赛宣讲培训环节,银河期货的讲师团就《“郑商所杯”模拟交易大赛规则》《期货市场发展与功能及期货基础知识》《商品期货投资研究及方法》进行了主题演讲,受到了参会师生的好评。借本次大赛契机,向高校学生宣传期货等金融知识,不但扩大了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期权品种的影响力,更有利于推进金融知识在高校内的普及,同时也展现了期货行业的正面形象。

  活动期间,青岛证监局、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以及中国石油大学的相关领导纷纷表示,后续将在高校金融知识培训、学科建设、课题研究、就业实习等方面展开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投资者教育在青岛辖区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