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赴浙江省调研 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9月3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获悉,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一行赴浙江省杭州市,就浙江省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情况,同相关政府机构、产业协会、企业代表及期货经营机构召开“浙江省期货市场产业服务功能发挥暨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创新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调研物产中大欧泰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多方交流,强化与当地政府部门及产业的联系,了解企业在期货参与方面的最新需求,促进期货公司创新服务实体企业。

  在座谈会上,王凤海表示,上期所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建立规则,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交易所”作为长远目标,努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目前,上市品种覆盖已成规模,在品种多元化、市场国际化方面稳步推进,同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风险管控,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诸多成效。今年以来,伴随着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多变,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剧烈动荡,上期所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加强疫情防控,有效应对市场运行风险,切实支持复工复产,进一步体现出上海期货市场的功能。

  王凤海指出,上期所长期与浙江省的政府、产业以及期货经营机构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信息沟通,协作开展市场培育和投资者服务,进一步发挥合力,促进期货市场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新需要。

  通过此次调研,上期所问计于市场、问计于企业,推动建设现货期货互联、境内境外市场互通的多层次市场体系,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