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安信期货:强现实弱预期共存 风险资产整体具备震荡偏强基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11月3日发布研报称,强现实弱预期共存,风险资产整体仍具备震荡偏强的基础。

  研报称,从国内来看,10月PMI数据显示当前经济修复力度仍偏强,宏观经济仍处于需求较好、产成品去化和原材料回补的通道中。从海外来看,制造业仍在冲高中,二次疫情发酵或引发欧洲大国服务业回落。整体来看,二次疫情在冲击力度上将小于3月份疫情,近期疫情造成的经济暂停和“美元荒”程度将远小于3月份疫情期间,且中国无论在经济基本面还是金融稳定层面都有保持相对韧性的基础,因此海外服务业弱化向制造业的传导,以及海外总需求向国内总需求的传导都会相对平缓。因此,国内股指相对韧性以及国内定价商品的相对强势会延续。就系统性风险而言,11月份是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尘埃落定的月份,“有争议的结果”仍可能扰动市场,但目前看造成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低。

  综合来看,研报称,在内部韧性、外部扰动下,强现实弱预期共存,风险资产整体仍具备震荡偏强的基础,商品整体的扩散行情不会轻易被中断,但结构有明显分化,围绕着供给矛盾较深的品种进行配置,方向性策略根据在大选结果确定性的进一步明朗再伺机而动。对金融品而言,股指的内部流动性压力高峰或逐步缓解,顺周期板块偏强下IF相对强势。国债的配置价值不断显现后,后续反弹行情可能会在一波三折中展开,呈现区间震荡走强的演绎方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