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举行能源产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1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产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京博石化)举行。京博石化获得上期所“产业培训基地”称号,上期所副总经理陆丰为企业授牌并发表致辞。京博控股董事总裁汪君华、京博石化董事长兼总经理栾波及当地炼化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陆丰表示,上期所“产业培训基地”项目于2014年4月正式运行,是上期所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期货功能发挥的具体举措。5年以来,已累计举办20多期活动,千余人次参加培训,学员涵盖实体企业、期货公司、银行、投资机构的相关从业人员,培训范围涵盖上期所有色、黑色和贵金属各期货品种,取得了期现互通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效果,并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知名度。

  陆丰指出,随着我国石化行业使用衍生品水平的不断提高,上期所将产业培训基地延伸到能源行业。本次“产业培训基地”在京博石化挂牌,是此项目首次在石化企业落地,具有非常好的示范作用,今后将为更多石化企业提供期货及衍生品业务的培训,努力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广度和深度。

  据了解,京博石化作为我国地方炼厂的龙头企业,在重视科技创新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也非常重视金融衍生品在集团经营中的作用。京博石化在使用能源类衍生品进行风险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是第一批使用上海原油期货价格作为贸易基准价的企业,在原油采购和下游销售上所采取的裂解价差保值、基差点价贸易等操作,有效的为企业期现联动、降本增效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是上期所沥青期货交割厂库。今后,上期所将与京博石化共同举办培训活动,深入企业一线,采用理论学习结合企业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培训学员对能源期货品种有更深刻、全面的认识,也将京博石化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实践经验推广给更多的石化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