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期货2020年大商所饲料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的支持下,日前长江期货及其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在杨凌区顺利举办饲料价格“保险+期货”培训会,会议面向当地养殖企业及农户,针对玉米、豆粕行情和“保险+期货”有关知识进行了生动介绍,增强了各参会代表对期货期权等衍生金融工具和“保险+期货”模式的认识,提升了当地养殖企业参与“保险+期货”项目、助力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热情。

  近年来,长江期货一直致力于扶贫攻坚、服务实体企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养殖企业的复工复产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和挑战,进入下半年,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急剧增加,国内玉米、豆粕价格大幅走高,饲料成本的上升严重缩减了养殖行业的利润空间。在大商所的支持下,长江期货及其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联合人保财险与陕西杨凌农业企业,共同推进2020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陕西省杨凌区玉米、豆粕价格保险项目,为生猪饲料中约6000吨玉米和2000吨豆粕对应成本提供价格保障,为当地养殖产业送去一份价格保护,助力当地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杨凌区财政局局长张胜荣在会上表示,“保险+期货”模式助力“三农”发展,是金融创新的有益探索,希望企业和农户通过本次培训,能深入了解“保险+期货”这一金融工具,提升应用金融手段保障稳健经营的能力。

  未来,长江期货与长江产业金融也将继续砥砺前行,推动“保险+期货”业务的深层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实体经济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