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甘肃东乡鸡饲料“保险+期货”项目进入理赔阶段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6日获悉,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东乡县政府、太平洋财险共同支持下,2020年东乡鸡饲料“保险+期货”理赔仪式15日在甘肃东乡成功举办,项目正式进入理赔阶段。

  据了解,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由于受到玉米主产区灾害、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以玉米、豆粕为主要成分的饲料价格波动日渐频繁,养殖业经营难度加大,养殖户亟需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加以应对。

  今年8月,金瑞期货与东乡县农业农村局签署了东乡玉米豆粕“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合作协议。据悉,该项目为期4个月,借助期货与期权工具实现风险对冲,与约定期间内大商所玉米、豆粕主力合约价格挂钩。项目投入总保费100万元,服务对象涵盖东乡县10多家养殖合作社和1家养殖企业,共32万羽肉鸡和蛋鸡,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91户,实现总赔付金额达130余万元。赔付款项的及时到位将很大程度上帮助以肉鸡、蛋鸡养殖为支柱的东乡县养殖产业降低饲料成本,有利于养殖户稳定养殖收益,从而有效提升养殖户的风险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

  金瑞期货副总经理施展出席理赔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金瑞期货近年来借助数量多、规模大、覆盖面广的“保险+期货”项目,先后在全国十多个贫困县留下了扶贫的足迹,不仅保障广大农民长期稳定收入,助推农业经济高效稳定发展,同时也收获各方认可与好评。未来,金瑞期货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借助“保险+期货”金融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东乡县巩固脱贫成果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