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期货在澜沧县开展脱贫攻坚座谈会及金融知识培训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7日获悉,日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信期货”)积极响应中国期货业协会金融行业积极参与扶贫的号召,成立了国信期货云南地区扶贫工作小组,由广东省分公司负责人张福超担任组长,具体对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沟通工作。

  近日,扶贫工作小组同当地领导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东河乡脱贫攻坚指挥部与党委书记周永兴、乡长李民胜及乡企业代表肖懂永。东河乡党委书记周永兴在会上介绍,东河乡属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深度贫困乡,目前东河乡在发展中面临着诸多难点和亟待改善的问题,部分农户仍未脱贫。扶贫工作小组组长张福超表示,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是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之一,国信期货接下来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因地制宜的帮扶活动,为东河乡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扶贫工作小组针对近年来非法金融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农村消息相对闭塞,农民防骗意识薄弱,上当受骗时有发生的情况,专门举办了一场金融知识培训,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向东河乡农民揭示了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及危害,帮助农民提升防骗意识。

  未来,国信期货将国信期货将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以更多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应有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