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举办2021年有色金属投资策略会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分析人士:有色金属有望震荡上行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12月29日下午,由金瑞期货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特别支持的“金瑞期货2021年有色金属投资策略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策略会围绕2021年宏观经济形势展望、2021大宗商品配置策略、有色金属企业期现套利实战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分析人士总体上认为,2021年有色金属仍将延续震荡偏强态势。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指出,对股市而言,流动性层面关注的是超额流动性,即M1同比-名义GDP同比。超额流动性的供应是影响股市市盈率变化的关键因素。2021年权益市场盈利将伴随海内外经济的修复和通胀的升温而上行,但考虑到边际收紧的流动性,市场同时面临杀估值的压力。而黄金市场方面,张瑜表示,预计黄金价格走势先纠结后明朗。2021年黄金走势取决于通胀上行与政策容忍度、疫苗进度和投资者预期这两对矛盾。

  来自花旗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廖忺对于2021年商品价格走势的分析认为,前期商品预计出现回调,下半年则会回升。但是具体调整的时点会随着疫苗落地时点对疫情状况的影响而改变。她强调,有色金属因为已经有一波上涨行情了,明年上半年可能经历一波回调,再蓄力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浙江景诚实业有限公司金属事业部经理张明,他从基差与期限结构出发,发表了主题为《套利新定义,实战再出发》的发言。发言中,他在传统基础上给套利下了新的定义,即对价差的投机。他还强调,期现套利是一切套利的基础,期现套利可以提供信息窗口,为其他套利提供逻辑验证,并且为产业提供流动性。投机或其他套利形式皆源于对现货基本面的理解。

  策略会下半场分别对铝、铜、锌三大有色热门品种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发言嘉宾主要结合最新数据、价格演绎逻辑、消费亮点作出解读。对于2021年铜品种的展望,金瑞期货研究所有色研究主管李丽表示,明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通胀预期加中国经济改善,铜价可能仍然会有较强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