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震荡偏弱

建信基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整体呈震荡下跌走势。截至2020年12月31日,该指数收于928.21点,上周一指数开盘报943.76点。

  展望2021年,PTA产能扩张速度将远快于下游,即使聚酯端维持平稳扩能节奏,PTA过剩的行业格局也已经比较明确。预计PTA价格将在过剩压力及成本支撑的矛盾中反复震荡筑底。

  甲醇价格先跌后涨。目前甲醇在基本面尚无恶化的情况下,供应和库存压力较小,但受冬季旺季影响,未来价格或有继续上行动力。

  动力煤价格区间震荡。在旺季各环节全力保供状态下,供给依然偏紧,煤炭价格因此维持高位。但期货资金持续大幅流出,情绪顶已现,预计动力煤上方空间有限。

  玻璃现货方面,国内浮法玻璃价格大稳小动,涨势明显放缓。一季度是下游开工淡季,玻璃或面临累库,价格下跌,而随着4-5月下游逐步开工,有望进入去库周期,价格回升可能性较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