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商所综合业务平台基差贸易交易品种增至15个

期货日报

  1月25日,郑商所发布公告称,为满足更多行业产业客户开展基差贸易的需求,决定自2021年2月1日上午9时开始在综合业务平台增加动力煤、短纤、纯碱、尿素、锰硅、硅铁、苹果和红枣8个品种的基差贸易业务交易。上述8个品种的基差贸易业务交易暂免收交易手续费。

  至此,郑商所综合业务平台基差贸易业务交易品种增至15个,覆盖郑商所所有活跃期货品种。

  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郑商所综合业务平台在国内首创仓单买断回购业务,2020年平台仓单交易量达187.29万吨,为支持企业抗疫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郑商所持续丰富平台功能,本月中旬上线了联动点价等新功能,该功能把基差贸易中的“电话下单”升级为“自助下单”,极大地提高了效率,从繁琐的工作中解放了业务人员,吸引了大批产业客户和期货公司会员使用仿真客户端先行体验新功能。在产业客户的呼吁下,郑商所扩容基差贸易业务交易品种,进一步支持基差贸易在更多品种上发展,实现真正意义上场内场外协同,满足实体经济的风险管理需求。

  光大光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宗部农产品负责人李光耀表示,郑商所综合业务平台基差贸易业务交易品种的扩容,一方面可以帮助更多产业企业通过线上基差贸易提升交易效率;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参与期货套期保值,提升企业管理价格风险的能力。“这不仅帮助现货企业稳定了生产经营,也让期货市场更好地发挥了价格发现功能。”李光耀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