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期所推动稀土期货上市 有望促进市场价值发现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上海期货交易所近日赴赣州稀土集团及当地稀有金属生产企业进行调研,听取其对于期货市场发展的需求与建议,共同探讨推进稀土与稀有金属期货品种开发。

  华创证券指出,稀土相关期货品种的上市,能够帮助企业规避风险、安排生产和锁定利润,促进行业发展,也有助于形成更加透明和市场化的价格,促进价值发现。稀土的战略资源影响力持续扩张,供需结构拐点来临,产业链利润空间将打开。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晟有色龙磁科技等行业龙头有望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