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张革:下半年整体资产配置机会偏结构性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7月22日,由中信期货主办的“乘时代东风,担行业使命”2021半年度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张革在发表题为《内外双修下的大类资产配置逻辑》的演讲中表示,受库存、基建等传统变量和外部出口、汇率波动等新增因子的影响,叠加全面降准的超预期影响,继上半年的高波动之后,展望下半年的配置主线,在内外双修的共振之下,整体配置逻辑偏向结构性机会为主。

  就具体投资策略而言,张革预计,股票市场三季度偏周期、四季度偏成长,从长期角度而言,新能源、科技板块相关标的可逢低吸纳。债券市场多头暂时以短期机会为主。商品市场方面,三季度关注基本金属多头机会,四季度整体防御为主,饲料领域多头可逢低参与。人民币汇率整体以“贬值在前,边走边看”的震荡逻辑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