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刘烈宏:国内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70万座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启幕。在大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致辞时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进网络建设,持续开展5G技术研发试验,指导成立5G应用方阵,组织举办绽放杯、应用征集大赛,组织开展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大力推动5G创新发展,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刘烈宏透露,截至今年10月,国内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座,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97%以上的5G基站共享已有的站址。

  在5G终端方面,截至目前,我国获得入网许可终端已达253款,其中5G手机218款,价格已逐步下探到1500元左右,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5G多形态、多种类、多功能的泛终端持续突破,国内已经有十款模组获得了入网许可,多款5G模组已经开始商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