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董昕:发展5G终端用户超过9000万户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启幕。在大会主论坛期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昕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移动已开通5G基站超过38.5万座,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5G服务,发展5G终端用户超过9000万户。此外,中国移动还推出超过50项特色业务,打造超过2100个行业示范项目。

  董昕表示,面向新发展未来,中国移动将与国内外合作伙伴一道,深入实施5G+计划,让信息服务融入百业,服务大众。首先,将坚持运营“信息高速”。2021年,中国移动将实现全国城市县城区及部分重点乡镇的5G信号覆盖,完善3+3+X数据中心布局,深化云网、云数、云智、云边融合,并在建设5G的同时,确保4G网络服务不下降。其次,将探索运营“信息高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向人民生活和产业发展所需,打造以“5G+AICDE”为核心的信息服务新场景、新产品、新业态。

  董昕进一步表示,中国移动希望借助世界5G大会这一重量级平台,与全球合作伙伴加强沟通合作。一是共建新基建,加大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动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的发展。二是共用新要素,发展技术要素市场,创新数据要素应用,发挥资本要素作用。三是共促新消费,推动云服务、全屋智能、数字货币、数字身份等新型消费扩容提质、蓬勃发展。四是共拓新蓝海,开展5G+绽放行动,实施千亿产业拉动和五百亿价值分享计划,在协同发展中共同服务社会,共享转型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