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四五”时期我国计划发射7颗风云卫星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高敬)记者19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2021年我国计划发射风云四号B星和风云三号E星2颗卫星,“十四五”时期还要再发射5颗风云卫星。

  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风云四号B星实际上是风云四号系列卫星的第1颗业务卫星;风云三号E星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在晨昏轨道业务运行的极轨卫星,弥补当前全球气象卫星观测的不足,会对数值预报有极大的支撑作用。

  他同时表示,在卫星数据应用方面,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全国卫星遥感综合应用体系,更好满足气象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需求;要实施风云卫星应用先行计划,着力解决风云卫星工程应用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此外,还要着力扩大风云卫星应用的队伍,使更多跟国计民生相关的部门和领域都来更好地使用风云卫星资料,将风云卫星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