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软银领投 智慧芽获3亿美元E轮融资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17日,智慧芽(PatSnap)宣布完成3亿美元的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和软银愿景基金二期领投,CPE跟投,红杉中国、顺为资本和祥峰投资等老股东继续加持,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智慧芽创始人兼CEO张济徽表示,此轮融资后公司将加速投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继续夯实产品能力、加大市场投入和发展更多优秀人才,提升全面创新能力和更好地服务客户。
  公开资料显示,智慧芽是一家科技创新情报SaaS(软件即服务)服务商,聚焦科技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两大板块。通过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智慧芽为全球科技公司、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提供大数据情报服务。
  “智慧芽2020年开始为金融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应用场景确实非常丰富,金融行业在这方面的需求非常强烈。”张济徽说,智慧芽能对科技企业的科创属性进行全景画像,对企业专利的价值进行量化评价,为科技研发提供技术情报。科技画像评估从持续创新能力、技术影响力、风险管控能力等维度识别企业级客户的科技创新能力,实施跟踪和观测,进一步对企业客户的发展进行洞察和评估,而这些正是银行业想要迅速获得的数据和能力。
  智慧芽联合创始人关典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智慧芽提供的科技画像评估和科技成果评估,在金融行业等机构服务中,应用于获客、贷款和风控等各种场景,我们已与多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据悉,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最早使用智慧芽科创解决方案,目前,该行已通过平台对近3万家科创企业进行能力评价,筛选出220家头部企业名单,指导辖内分支行精准拓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