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9大品牌矩阵整齐亮相AWE 展现多元而立体的企业新格局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23日,疫情以来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家电产业线下盛会AWE正式开启。海信以及旗下的容声、科龙、东芝电视、日立、Gorenje等9大品牌矩阵整齐亮相,向外界展示出一个多元而立体的企业新格局。面对悄然打响的以多品牌全品类为前提的新一轮家电大战,海信通过提前布局已筑起行业最强阵容。

  海信视像是当前中国电视产业板块中转型最为坚决、彻底且成功的企业。展会现场,海信ULED 8K电视、卷曲屏激光电视、社交电视、旋转触控屏、可触摸交互的全彩阅读屏、抖音电视、更适合打造个性家居美学的圆角艺术电视、透明电视、VR一体机以及专业监视器、全场景智慧平板等显示产品悉数到场,未来感十足,真正做到了“显示无处不在、服务无处不在”。

  海信主力旗舰U7G PRO作为欧洲杯定制款电视,聚焦于对画质的终极打造,是海信视像对外展示的第一王牌,现场受到众多参展人员频频围观。

  今年,有着“日本彩电之父”美誉的东芝电视首次以全新形象和海信一起亮相AWE。2020年,海信+东芝的市场份额达到27.6%,在日本市场稳居第一。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展会上,海信拿出三分之一的展区面积,呈现其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智慧产业生态上的布局,体现出目前B2C、B2B产业格局并重的转型成果。区别于行业其他企业,经过多年产业布局调整与技术攻坚,海信不仅在黑电白电领域兼具强大的实力,而且也是唯一一家同时在智慧社区、智慧城市领域的实际应用和技术储备方面领跑多年的企业。

  正如此次AWE的主题“智竞未来”,智慧化成为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最明显的确定性。海信表示,多品牌全品类智能化战役已经打响,海信构建了区别于其他企业的独特优势,意味着未来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宽广的赛道。(张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