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移动香港5G商用一周年 为香港提供高速5G网络

丁梓懿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1日电(记者丁梓懿)中国移动香港1日表示,在5G商用一周年之际,该公司获国际知名网速测试平台Ookla评价为香港2020年第四季最快速5G网络运营商。

  中国移动香港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在香港5G网络表现报告中,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连续3个月,该公司在平均下载及上载速度方面均领先本地市场,较其他运营商下载速度快近一倍。其中,2021年2月平均下载及上载速度分别达210Mbps及32Mbps。

  2020年4月1日,中国移动香港5G正式开启商用,成为香港首个提供5G商用网络的运营商。2020年7月,该公司取得香港国际机场企业5G基础架构工程招标项目,成为香港首个B2B(企业对企业)5G建设服务提供商。

  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在促进全球商贸、旅游及物流方面一直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此次5G基础架构建设工程将协助机场发展多样化5G应用技术,带来更多创新营运及服务方案。

  中国移动香港于2019年首次完成5G独立组网测试,并在2020年推出“网络切片”服务。不同切片可提供定制专网服务,以供企业客户发展多样化5G应用。

  中国移动香港凭借优质快速的5G网络优势,将与更多行业展开合作,共同开拓5G商业场景应用,包括智能大厦和建筑、智能医院和远程医疗、智能出行三大范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