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祥源新材深耕发泡材料细分市场 股票今日上市

罗培军证券时报网

  4月21日,祥源新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本次共发行股票179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2.77元。这也是暨共同药业、博亚精工后,湖北本月第三家创业板上市企业。

  祥源新材专注于聚烯烃发泡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工艺,是国内少数具备规模化自主生产0.06mm超薄聚乙烯发泡材料IXPE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少数已实现批量化生产电子辐照交联聚丙烯发泡材料(IXPP)能力的企业之一。

  祥源新材生产的聚烯烃发泡材料为化工产业链的重要产品,目前,公司的产品主要被应用于建筑装饰材料、消费电子产品、汽车内饰材料、家用电器产品、医疗器械产品五大下游行业。

  根据公司披露,2017-2019年,祥源新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2.1亿元、2.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6.58%;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508万元、3485万元、5544万元,业务规模呈稳健增长态势。

  此次祥源新材拟借IPO募资进一步增拓产能、提升主要产品生产能力,公司计划发行1797万股,拟募集资金约4.5亿元。以上募集资金中,3.4亿元计划用于公司年产 1.1 亿平方米聚烯烃发泡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剩余资金将分别用于新材料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祥源新材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于聚烯烃发泡材料领域,在不断探索行业前沿技术的同时,再充分结合市场需求,持续提高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全面提升其核心竞争力。(罗培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