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能源发展战略明朗 赣能股份设立新能源投资平台

郭渭鹏证券时报网

  赣能股份(000899)4月23日发布公告,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大能源”战略,加快促进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西赣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赣能新能源将作为赣能股份的新能源投资平台,专注于开发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业务。据悉,赣能新能源注册资本金5亿元,首期赣能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

  截至目前,赣能股份已投产光伏项目73.4MW,后续赣能新能源将围绕赣能股份“十四五”战略规划,整合资源、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赣能股份将通过发展新能源产业、高质量清洁煤电、拓展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实现电力发配售协同发展。

  由“传统发电型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赣能股份,主营业务为火力、水力发电,投产运营火电厂、在建火电厂各一家:丰城二期发电厂和丰城三期发电厂;水电厂两家:居龙潭水电厂和抱子石水电厂。2020年,丰城二期发电厂完成发电量71.65千瓦时,所属水电厂完成发电量2.79亿千瓦时,新能源项目完成发电量0.1亿千瓦时,全年完成售电量71.23亿千瓦时。

  赣能股份4月23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7亿元,同比略增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29.91%。赣能股份方面介绍,下一步公司

  将围绕“以电为中心、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战略,以电力生产及销售为基础,综合能源服务开发多轮驱动,以“大能源”战略为发展方向,加强战略引领,投资拓展,大力发展新能源发电项目,持续提高公司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比重。(郭渭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