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宁皮城全面数智化转型 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6.9%

杨苏证券时报网

  5月11日,海宁皮城(002344)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海宁皮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经营的线下实体市场已企稳回升、2021年聚焦加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公司有信心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益,回报广大投资者。

  海宁皮城主营皮革专业市场的开发、租赁和服务,在巩固提升皮革主业基础上叠加发展时装产业,同时推动线上线下融合,稳步推进大健康产业布局。公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亿元、9731.8万元,分别增长12.4%、46.9%。2020年海宁皮城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4.3亿元、1.9亿元,营收微增不过净利润下降约30%。海宁皮城表示,2020年主要受疫情影响减免租金及物业管理费,而随着国际国内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商户积极性提高,各市场租金有上涨预期,同时第二主业健康产业方面2020年实现医疗服务收入1,961.5万元,同比增长37.7%。

  对于公司业绩情况和2021年计划,海宁皮城做了进一步说明。在健康医疗板块的发展方面,海宁皮城表示正在持续推进,已运营的颐和家园品质提升,颐和护理院全面完成改造并顺利启用,同步通过医保定点机构审批。同时,康复医院经营持续改善,通过优化核心管理团队、组织架构及业务框架,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目前,海宁皮城与阿里正在进行战略合作,主要通过搭建海宁中国皮革城云市场,目前已有110家商家入驻。同时,海宁皮城线下市场引入阿里云技术,全面实现数智化转型。淘宝大学海宁基地成功落户,为产业带线上业务培训专业人才。

  2021年将加速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打造集电商直播、电商供货、教育培训、智能仓储物流等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电商产业链基地,通过电商(直播)基地、产业供应链、物流仓储等业务板块开展电商基地技术服务、线上线下销售、直播服务、电商物流服务,不断提升营业收入水平。

  投资者关注海宁皮城孵化大量网红之后,是否后续有投资计划。海宁皮城表示,已经组建公司自营MCN公司,后续将持续进行主播签约孵化,公司将通过佣金等方式实现收入增长。同时,海宁皮城也孵化大量设计类公司,主要考虑设计是时尚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发展,后续会继续加大孵化。

  对于线上业务的盈利方式,海宁皮城认为,将线上线下融合作为核心战略,通过线上赋能将实现新的业务模式的增长,包括技术服务费收入、供应链销售收入、快递物流收入、平台佣金收入等。(杨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