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火币教育于佳宁:产业区块链2.0落地应用将推进企业“链改”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在第二届中国西安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教育校长于佳宁表示,产业区块链落地稳步推进,区块链赋能产业的价值已经被充分验证。目前区块链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产业区块链2.0”的阶段,产业区块链2.0=产业上链+资产上链+数据上链+技术融合+CBDC(央行数字货币)应用。在该阶段,企业“链改”进程会大大加快。

  在本届论坛期间,西安市作为我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围绕文化旅游、民生服务、智慧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普惠金融等领域全面展示了试点工作成果。于佳宁表示,数字人民币是一种面向未来的货币形式。在数字经济时代,央行数字货币的普及会加速资产数字化和身份数字化的进程,进而促进数字社会进一步转型。同时,在5G时代,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设备、工业互联网将得到广泛应用,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交易需求将爆发,而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可编程货币,不仅可以给人用也可以给物用,更可以嵌入一系列系统中满足全新支付需求。未来人与机器的关系将重新定义,企业运营和管理方式也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本届论坛上,火币教育被评选为2021区块链行业卓越贡献企业,于佳宁受聘担任西安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专家顾问。于佳宁表示,作为聚焦于区块链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化教育机构,火币教育未来将依照政策要求,持续开展区块链专业教育,培育产业领军型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