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旺通信:助力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建设

黄丽证券时报网

  2021年7月20日,由三旺通信参与建设的时速为600公里高速磁浮正式在青岛下线,这是全球首个600公里时速磁悬浮列车系统,当前速度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同时也是世界轨道交通领域的尖端科技成果。

  此次下线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还具有超高颜值和超大内部空间结构,运行时不需要接触轨道,所以具备高效快捷、安全等级高、准点舒适、空间宽敞等乘坐优势。

  高速磁浮作为国际尖端技术,一直是全球轨道交通科技竞争的战略高地,受到国家高度重视,在中国中车组织,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的牵头下,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课题以“产学研用”方式联合开展。

  三旺通信凭借工业级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优势,通过了层层检测和审核,最终获得参与建设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资质,并有幸见证了我国轨道交通技术更上一层楼。

  三旺通信表示,未来将立足深圳、上海两大研发中心,持续为智慧轨道交通行业发力,加强轨道交通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研发力度,助力我国“交通强国”的建设。(黄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