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晶方科技设立产业基金 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技术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

  晶方科技正在积极通过海外投资夯实集成电路产业实力。公司9日晚公告称,公司参与发起设立了苏州晶方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晶方产业基金”),基金整体规模为6.06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集成电路领域开展股权并购投资。目前,公司作为晶方产业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持有晶方产业基金99.01%的股权比例。

  公告显示,近日,晶方产业基金与以色列VisIC Technologies Ltd.,(下称“VisIC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晶方产业基金拟出资1000万美元投资VisIC公司。交易完成后,晶方产业基金将持有VisIC公司7.94%的股权。

  据了解,VisIC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以色列Ness Ziona,是第三代半导体领域GaN(氮化镓)器件的全球领先者,团队拥有深厚的氮化镓技术知识和数十年的产品经验基础。VisIC公司申请布局了GaN技术的关键专利,在此基础上成功开发了氮化镓基大功率晶体管和模块,正在将其推向市场,其高效可靠的产品可广泛使用于电能转换、快速充电、射频和功率器件等应用领域。

  目前,VisIC公司正积极与电动汽车厂商合作,开发高功率驱动逆变器用氮化镓器件和系统,有望在未来成为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核心竞争技术。晶方科技表示,公司依据自身战略规划投资VisIC公司,积极布局前沿半导体技术,并充分利用自身先进封装方面的产业和技术能力,以期能有效把握三代半导体相关技术的产业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