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文在线2021半年度营收同比增长近三成

文华证券时报网

  8月16日晚间,中文在线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公告显示,中文在线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1%。实现归母净利润2768万元,同比增长8.68%。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432万元,同比增加153%,环比增加304%,实现同比净利翻番。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以“传承文明”为企业使命,深耕数字阅读行业,全面实施“夯实内容、服务产业、决胜IP”的发展战略,海内海外双轮驱动。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聚焦核心数字出版业务,不断深耕数字阅读业务,并围绕主业不断探索开拓新的业务形态。

  根据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2021年公司与战略股东腾讯、阅文、百度七猫在2021年预计产生的关联交易合作金额总额达2.75亿元,相较上一年翻了3倍。

  对网络文学IP,公司特别提出,要以文学IP为核心,向下游延伸进行版权衍生开发,着力打造“网文连载+IP轻衍生同步开发”的创作新模式。

  有声书方面,“AI主播”实现低成本、高效优质的内容生产。2021年上半年,AI主播录制作品有《西游:人在天庭,朝九晚五》、《唐朝地主爷》、《原来我早就无敌了》、《从我是特种兵开始崛起》等近千部作品,作品在平台上线后,深受用户喜爱和好评。

  公司对头部IP进行多娱乐形态的重点培养。微短剧方面,公司多部精品短剧上线快手平台,多部根据公司四月天平台IP改变的微短剧取得了单部播放量过亿的佳绩,如《姑娘好心机》、《就想和你谈恋爱》、《皇妃在娱乐圈当顶流》(正在持续更新中)等。

  在动漫方面,公司与腾讯、哔哩哔哩等平台开展合作。由中文在线与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原力动画制作的动画《修罗武神》将于腾讯视频独家播出;由公司头部IP改编、《天台上的百事灵》原班人马制作的视频漫剧《妖怪公寓》,在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同步播出。公司表示,2021年公司在动漫领域持续发力,尚有多部由中文在线精品IP改编的动漫作品正在创作中。(文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