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世界5G大会落幕 期间发布一大批创新应用

上海证券报
  历经3天密集的研讨交流和展览展示,一系列科技成果亮相、一揽子合作促成,9月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宣布,2021世界5G大会圆满落幕。

  大会推荐了10大应用案例,均来自我国5G行业应用第一线,将对5G落地千行百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顾瑾栩在总结本次大会成果时指出,2021世界5G大会集聚产学研用创新资源,全面展示了5G技术和应用创新成果,搭建了国际交流合作与产业链协同创新桥梁,营造了5G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会期间,以搭建5G先进技术应用展示平台,树立行业标杆为目标,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的5G应用设计揭榜赛吸引了400多个团队参赛。

  经过层层选拔,历经初赛、复赛严格的评审和评估,大会闭幕式公布了25个优秀设计方案胜出,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1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12个项目三等奖。

  主持闭幕式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秘书长、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张新生评价:“一大波5G行业应用的最新优秀创新成果产生,作为5G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他们的创新实践,将推动5G产品和服务在更多场景落地开花。”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表示,当前,全球5G发展正进入商用关键阶段,与经济社会的融合日趋紧密,同时面临着应用拓展、生态构建等诸多挑战。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聚焦重点行业应用需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5G规模化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