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技部续超前:开展无钴动力电池和工业混合态锂离子电池开发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9月4日,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续超前在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十四五”期间科技部将坚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方向,按照新的“三纵三横”布局,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创新链,从能源动力、电驱系统、智能驾驶、车网融合、支撑技术、整车平台方面持续支持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支持和引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围绕电动汽车产业链最关键的动力电池,前瞻部署新体系动力电池、全固态金属锂电池技术研究,开展无钴动力电池和工业混合态锂离子电池开发。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的燃料电池和储氢系统,固体氧化物电池、车载液氢系统颠覆技术,重点突破高功率燃料电池电堆、高功率长寿命燃料电堆等核心瓶颈技术。

  此外,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共有环节,基于新材料和新器件的电驱动系统、高性能电驱动技术,支持线控底盘、高精度自动驾驶、动态地图,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究,开发整车轻量化、模块化技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