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utoX(安途)发布首个无人RoboTaxi运营区

记者金一丹 见习记者张科维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金一丹 见习记者张科维)11月16日,AutoX(安途)发布首个全区、全域、全车无人驾驶RoboTaxi的运营区域。目前,该运营区域已完全覆盖深圳市坪山区大小街道,面积达168平方公里。

  11月5日,在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年度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上,AutoX与深圳市坪山区进行签约,推进无人驾驶规模化落地。据介绍,AutoX全区、全域、全车无人的驾驶能力,来自于AutoX Gen5系统,并基于克莱斯勒FCA与AutoX合作的大捷龙车型,此款车型获原厂支持,具备车规级冗余线控。

  自成立以来,AutoX始终聚焦全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及落地。2019年6月AutoX获广州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2019年11月获深圳市路测牌照,2019年年底获上海自动驾驶新规2.0并发布首个升级版牌照,从百台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部署落地,到大规模闹市区测试验证和载人示范应用。在过去的一年半的无人驾驶测试和运营中,AutoX成功实现零事故。

  据悉,AutoX在北上广深各大研发中心继续加大招聘科研人才,年内预计达到超过千人规模研发团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