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今天开幕 上海360大安全总部启航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严曦梦 记者 宋薇萍)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12月14日在上海长风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以“数智上海 蝶变普陀”为主题。数字经济领域行业人士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前沿问题,直击当下数字创新的痛点,共话未来数字创新蓝图。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360政企安全集团、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承办。

  大会现场,中以(上海)创新园新入驻企业与园区举行签约仪式,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发布中国科创大脑,上海市普陀区科委发布数字化转型专项政策,宜购普陀——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数字化平台上线发布,长三角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式揭牌,上海360大安全总部正式启航。

  当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去年年底,上海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上海市普陀区在全市率先启动数字化应用场景征集,制定形成了《普陀区2021年城市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计划》,打响了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枪”。

  其中,“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品牌活动自去年启动。短短一年间,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启动。目前,上海市普陀区集聚了京东、360、阿里数字等一批龙头企业,建成了“智联普陀”区级“城市大脑”,逐步形成数字化产业集群,构筑起支持数字化转型的稳固产业政策体系,数字城市基础底座扎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