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苹果可能推出低价版5G手机

经济参考报

  苹果公司2日表示,将于3月8日举办年度春季产品发布会,外媒普遍预计此次将推出低价版5G iPhone手机。

  苹果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Greg Joswiak 2日在推特上说,名为“Peek performance”的活动将于3月8日举行。《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称,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在最新发布会推出新款iPhone SE,这是其旗舰设备的低价版本,售价约400美元。分析师说,这款新智能手机预计将配备5G功能。另外,新版iPad Air和高端Mac Mini有望在发布会上亮相。

  新款手机将是两年来对iPhone SE机型的首次更新,据传将配备改进的摄像头和更快的处理器。

  路透社文章称,具有5G功能的iPhone一直是苹果旗舰产品的一大侧重点,最新款的iPhone 13展示了定制的5G天线和无线电组件,以获得更快的速度,因为客户在寻找具有更好连接性的强大设备。

  受全球5G应用和智能设备升级需求升温,苹果手机业务近期表现突出,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而市场预计新一代iPhone SE的销量或将超过3000万部。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收入逾4480亿美元。即使遭受到零部件短缺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持续影响,行业仍然取得全年7%的同比增长和20%环比增长。

  该统计数据显示,苹果在2021年以1960亿美元的年收入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它在2021年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总收入的44%。排名前五的品牌贡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逾85%的总收入,苹果、realme和摩托罗拉在2021年第四季度取得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收入,在iPhone 13系列的推动下,2021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1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