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慧择携手海保人寿推出重疾险“芯爱”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要让长期险从产品同质化的现状中破局,一定要把保额花在‘刀刃’上。重疾险‘芯爱’产品的推出,在保障功能的实用性上,既有对三种高发特定重疾的‘特别保护’,又有对亚健康群体在核保上的‘关爱’,在产品费率上也‘特别实惠’,算是对市场现有重疾险产品形态的一次创新和突破。” 5月6日,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慧择网副总裁蒋力在慧择与海保人寿联合举办的重疾险“芯爱”新品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芯爱”是由慧择网定制,海保人寿承保的一款重疾险产品,它是基于当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高发率及年轻化趋势日益攀升的背景下,特别为奋斗阶段青年量身打造的,专注于保障心血管疾病的高性价比重疾险。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居首位,高于癌症及其他疾病,平均每年有26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每13秒死亡1人。北京市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监测信息平台显示,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上升幅度主要集中在25岁以上人群,特别是35岁-44岁之间,3年增加了31.8%。

  目前,国内众多重疾险中,针对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俗称心脏搭桥)、癌症这三种高发重疾,以及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这种高发轻症,同时给予额外保障的不多见。而“芯爱”产品主要有以下亮点:一是主险除了保障全面,还特别保障心血管轻症;二是针对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癌症这三种高发重疾,除了主险自带一次重疾保障之外,还可选这三种重疾的额外保障责任;三是对甲状腺、乳腺、乙肝、高血压、肥胖的核保标准更友好;四是在保费的费率上,男性费率相对更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