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保上半年承保金额达3055亿美元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7月31日消息,上半年,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3055亿美元,同比增长5%;服务客户超过10万家,同比增长15%;向企业和银行支付赔款近6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1082亿元人民币。

  在落实稳外贸政策方面,上半年,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实现承保金额253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0%。其中,承保美国业务254亿美元,同比增长3%;承保欧洲业务343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上半年,2800多家小微企业通过地方“单一窗口”完成投保。1-6月,中国信保服务小微出口企业7万余家,占客户总数的近七成;承保小微企业出口301亿美元,向小微企业支付赔款3400余万美元。

  同时,中国信保还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实施差异化承保政策,支持实体企业抱团出海。上半年,中国信保支持我国企业对新兴市场出口和投资1257亿美元。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支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518亿美元,同比增长15%;支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564亿美元,同比增长11%;支持机电产品1093亿美元;支持服务贸易出口124亿美元;联合百余家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支持1万余家企业出口4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7%,支付赔款近千万美元。

  在服务“一带一路”方面,上半年,中国信保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714亿美元,支付赔款超过2亿美元,承保了孟加拉联合循环电站、巴基斯坦直流输电等示范性项目,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

  此外,中国信保扎实推动扶贫工作,上半年,积极扩大扶贫优惠出口承保政策覆盖面,承保规模从150万美元扩大至2亿多美元;共投入扶贫资金2400多万元,其中教育扶贫资金已完成发放89%,产业扶贫项目全部落实,有力支持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