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业2021年校招要启动 6险企计划招聘8800多人

券商中国

  国庆假期前后,针对明年毕业即将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各行各业陆续将2021年校园招聘提上日程。保险业也不例外,各大巨头已早早开启了2021校招的工作,提早抢人才。

  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目前,中国人寿集团、中国人保集团、中国太平集团、新华保险、泰康保险集团、大家保险集团已发布2021年校园招聘信息,招聘名额超过8800个。岗位遍及这些保险巨头的各个业务板块,经济、金融、保险、投资、金融科技、法律、财务乃至医学、农学等相关专业,都在招聘范围内。

  根据险企发布的信息,本轮秋季校园招聘的流程大致为,11月前投递简历、10月至11月简历筛选、笔试、面试,12月到明年1月录用签约。

  1 中国人寿集团:7家子公司提供6760个岗位

  9月11日,中国人寿集团宣布开启2021年度校园招聘,并列出了具体岗位信息,该集团7家子公司提供了合计6760个岗位。

  其中,其核心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02628.HK)计划招聘人数超过3863人,其中总部55人,分支机构3808人;广发银行总部招聘60人、分支机构1547人;国寿资产总部招聘17人;国寿财险总部招聘46人,分支机构1168人;国寿养老总部招聘15人,分支机构20人;国寿电商总部招聘12人;国寿健康产业投资公司总部招聘6人,分支机构招聘6人。

  这些子公司的校招岗位类型多样,包括金融科技类、精算类、营销与服务类、运营管理类、投资管理类、战略管理类、法律与风险管理类、财务管理类、管培生、医学类、教育培训类、继续与建筑工程类等。

  2 中国人保:面向金融保险、法律IT农学医学等专业

  9月1日,中国人保(601319.SH,01339.HK)宣布2021校园招聘正式启动,旗下8家公司共同参与本次招聘,工作岗位遍及全国各省市。

  招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经济、金融、保险、管理、法律、财会、精算、统计、营销、IT、医学、农学等几十个专业在内的国内外高校应届毕业生。

  3 中国太平:750+个岗位

  9月下旬,中国太平(00966.HK)也宣布2021校园招聘正式启动,该集团总部及其11家子公司提供超过750个岗位给2021届全日制本、硕、博毕业生。

  有所不同的是,中国太平是总部位于香港的中管央企,因此有一些岗位可能是在香港的。比如太平总部、太平保险(香港)、太平人寿(香港)等公司的招聘岗位。

  在本次招聘中,太平总部招聘投资管理类、业务拓展类、党务行政类岗位;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这3家保险类子公司招聘几大类别的岗位,包括财务管理、人力、品牌、党务、业务拓展、研究分析、精算、合规、运营、科技等;资管子公司太平资产招聘投资管理类岗位。

  此外,太平金融科技服务(上海)、太平再保险、太平养老产业管理公司等子公司,也有不同类别的岗位机会。

  4 新华保险:9大类别800多岗位

  9月27日,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在招聘公号发布了2021校园招聘启动信息。提供9大类800多岗位,涉及渠道管理类、市场企划类、管培生、运营支持类、财务管理类、人资行政类、法律合规类、信息技术类、品牌宣传类。

  面向毕业生对应专业包含保险经济金融、市场营销、IT、医学、精算、数学、统计、法律、心理学、广告、中文、设计、新闻、财务等。

  5 泰康保险集团:“健康”为关键词

  9月中旬,泰康保险集团2021年全球招聘正式启动。作为立志做大健康领域核心骨干企业的一家保险集团,泰康招聘主打“健康”关键词,希望吸引把健康作为事业追求的人。

  本次招聘中,泰康保险集团总部携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泰康资产、泰康健投子公司共同参与,面向2021届应届毕业生招募,校招岗位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信息科技、职能等多种类别,每类又细分为不同岗位。

  比如,保险类下包括精算、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经营分析、健康险管理、年金管理、政府医保、理赔管理、核保管理、运营控费、客户管理、客服管理、高客市场研究、企划督导、培训管理、销售管理等。

  9月24日晚,泰康保险集团举办了2021校园招聘空中宣讲活动,累计观看8.4万人次。

  6 大家保险:有502人需求,同步招聘2022年实习生

  9月底,大家保险集团宣布全面启动2021年度校园招聘,集团及各成员单位推出的岗位领域包括保险、投资、信息科技、健康养老、其他,共计7大类别、14个方向的502人需求。

  此外,大家保险还面向2022年毕业生同步开展实习生招聘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