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板块持续上涨 机构普遍预计四季度行业进一步回暖

证券日报网

   10月份以来,保险板块持续上涨,截至10月19日10:00,板块涨幅再度突破3%,板块内成份股全线上涨,中国人寿涨幅居首,超过4%,中国太保紧随其后,涨幅也在3%以上。

   “保险业利润降幅继续收窄,行业提前步入开门红。”申万宏源证券在保险行业三季报前瞻中提出,资产端改善+开门红预期带动保险板块资产负债共振。随着对宏观预期的逐步修复和权益市场逐步回暖,上市险企净利润和价值增长有望实现逐季修复和改善,估值与业绩的共振可期。

   看好保险行业机会的机构不在少数,光大证券也表示,预计四季度保险业进一步回暖,寿险保费收入分化趋势继续,部分经营情况下降的险企可能会战略放弃四季度,主推2021年“开内红”产品,这些公司四季度保费可能会小幅波动。预计四季度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将保持较高水平,若进一步上升则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