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家保险徐敬惠:养老金融需求侧涵盖五大核心诉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敬惠11月10日在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保险论坛上表示,养老金融需求侧涵盖五大核心诉求。

  一是养老储备资产的持续保值增值,本质是发挥金融机构的市场化、专业化的财富管理职能,应对经济周期下行的资本市场波动风险,满足不同人生阶段、不同收入水平、不同家庭结构、不同风险偏好个性化的资产配置要求,来增加国民的财产性收入。

  二是养老金的领取长期持续和稳定,其核心是保障国民养老金领取的长期性、连续性和稳定性,避免因为长期风险造成养老储备提前耗尽。需要借助精算技术和资管能力,将养老储备转换为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将养老金是否充足的不确定性,转化为月领取金额的确定性,并可实现活多久领多久,有效抵御长寿风险。

  三是康养服务资源的获取与提前锁定。养老金的最大支出在康养护理和医疗等方面,养老金规划也要基于养老生活必须的康养服务资源保障来考虑。

  四是非流动性资产向养老金柔性转换,其实质是丰富养老金的潜在来源,在不损失资产权益的情况下,提前兑现资产的价值,以备所需。

  五是家庭财富的保全与传承,通过指定继承人的法律安排、指定受益人的金融安排,做隔离和节税的筹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