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齐惠保”累计赔付602.7万元 最高理赔额达9.7万元

程竹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薛瑾)2月8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淄博齐惠保”运行情况。投保截止日,淄博市投保人数达121.36万,占全市人口的28.32%,截至2月6日,累计接收住院理赔申请702份,现已理赔573例,共计赔付602.7万元,单日最高接收理赔申请78份。

  2020年9月25日,由淄博市医保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腾讯微保联合多家保险公司推出山东首家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以价格亲民、服务便民、保障惠民等特点,受到淄博市民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

  参保人群中,30-50岁年龄段占比39.7%;50岁以上年龄段占比46.3%;1岁以下儿童2773人,年龄最小者为新生儿;百岁以上老人72人,年龄最大者达109岁。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介绍,淄博是全国缴费百元以下而对基本医保目录外费用进行报销的唯一城市。从目前的赔付情况看,“淄博齐惠保”这一条款在目录外费用兜底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补齐了患者就医看病短板。孙英涛表示,2021年将从三方面,做好“淄博齐惠保”的提升完善工作,丰富保障内容、增加保障层次,为实现“病有所依”提供坚强支撑。

  一是继续完善理赔流程。淄博市医保局将加大对“淄博齐惠保”的指导力度,帮助承保公司理顺理赔流程、缩短理赔时限,让理赔金以最短的时间转到投保人手中。二是适当放宽投保截止时间。适当延长2021年“淄博齐惠保”投保期限,为群众留足考虑时间,让更多群众及时、方便投保。三是继续优化产品,建立“淄博齐惠保”梯次保障体系。根据实际理赔数据,在投保金额和赔付标准上分档分级,丰富产品种类,实现“淄博齐惠保”品牌下“梯次保障”,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