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再集团2020年保费收入1615.74亿元 增速达11.5%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王方圆)3月30日,中再集团召开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对2020年公司整体业绩及战略落地成果进行五方面介绍。 

  一是保费收入稳健增长。2020年,集团合并总保费收入为1615.74亿元,增速达11.5%。其中:财产再保险业务总保费收入为485.73亿元,同比增长13.8%;人身再保险业务总保费收入为669.57亿元,同比增长20.6%;财产险直保业务总保费收入为481.67亿元。

  二是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财产再保险境内临分业务分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8.5%,境内新兴业务分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9.0%;财产再保险境外业务总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9%;人身再保险境内保障型业务分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1.3%。

  三是投资大幅跑赢市场。2020年集团总投资收益为171.22亿元,同比增长31.7%;总投资收益率为6.01%,同比提升0.71个百分点;公司二级市场权益投资大幅跑赢市场。

  四是疫情之下效益稳定。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7.11亿元,同比下降5.6%;剔除疫情对财产再保险境外业务影响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7.0%,达86.36亿元。

  五是风险管理持续加强。2020年公司各经营主体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保持在200%以上。公司财务实力评级继续保持贝氏评级“A(优秀)”、标普全球评级“A”,评级展望稳定。此外,公司风险管理持续推进,强化风险排查及化解,推出国际巨灾组合风险管理平台(CREST),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强化重点风险穿透管理。

  中再集团称,面对新形势,2021年集团将坚持“平台化、科技化、全球化”驱动,坚持“有效益发展、市场对标、守住风险合规底线和数字化转型”不动摇,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控风险、增效益”经营思路,奋力实现中再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