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护航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商业展览活动

黄蕾上海证券报

    5月8日,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期间,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作为服务保障上海市各类企业、居民和城市安全的核心服务单位,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展览/活动安全责任综合保险合作协议。

  根据《上海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应急行规[2019]1号)、《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本市会展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知道意见》(沪安委办[2020]25号)的有关规定,结合上海市应急局提出的标准化管理、社会化风控、清单化监管的总体思路,中国太保产险近两年致力于将会展行业风险管控做的更细、更实,通过保险力量发挥专业优势,从风险管控和施工配合、事故预防等方面发挥保险应有的作用。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已连续三年服务进博会,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建工期和运营期的首席承保人,先后多次为国家会展中心进行了运营阶段风险查勘,对国家会展中心的运营风险有着全面的认知和丰富的风险管理经验。在第二届和第三届进博会中试行的线上投保安全责任综合保险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上海市应急局及国家会展中心的一致肯定。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凭借服务进博会、花博会、服贸会经验,在服务会展业上已具备丰富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经验和能力,处于行业领跑地位。

  此次成功与国展中心签约,不仅是中国太保在聚焦进博会溢出效应上的重大突破体现,也标志着在服务大型展会中已经开始建立太保服务标准化产品,展现专业化优势。

  据悉,后续,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将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国家会展中心一同携手提升会展业整体安全生产水平,展示特大城市靓丽天际线,同时也守好城市安全地平线,为上海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